工委副主任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06 08:58:21

工委副主任个人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强化各项制度的落实,紧紧围绕“高位争先、加快发展”的理念,服务大局,努力做好了我县、酒销售工作,为我县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坚定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质。坚持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及时学习党委、政府的各项文件,领悟其精神,把握其实质,务求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通过“十八大”学习,使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了政治立场。使自己的言行与党组织的要求保持一致。坚定了立足本质岗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信心。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原则,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能把思想和行动有机统一起来,经常深入农村一线调查研究,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二、锐意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多年来,我一直坚持把创新作为提升自己工作水平的第一动力,在我到县系列酒销售协调小组当办公室主任时就对公司领导建议,让外界人士、单位、部门深入、了解,让质量说话,让在他们心中定位,通过近年来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经销商实地到公司参观、考察,让他们真正知道的生态酿酒工艺和流程,真正的感受到生产的是良心酒、放心酒,同时笼络做其他品牌酒的经销商加入到酒的营销,在全国上下高端白酒“塑化剂”的风波中无影响的大好形势下,更加坚定饮用酒的信心,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宣传,正确引导,不但圆满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而且今年销售数量创数年来历史之最,由往年的1800万元,增长到今年的6300余万元,受到县委、县政府、集团公司领导的好评。

今年5月,经组织安排,我从工业城管委会选派到镇村任支部第一书记,工作中历经了的从不适应到适应的艰难探索。工作中我经常深入到老信访户家中慰问,组织全村党员、社长座谈,了解村上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部门用心以情化解,“十八大”期间我村无一人到镇、县上访,为切实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自己的努力。特别是今年“9.10”特大洪灾,村受灾分严重,我及时赶往村组织群众撤离抗灾自救,疏通道路、排查安全隐患,在较短时间内恢复当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在“十八大”召开之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10余万元为村修建了800余米水泥路。

三、讲团结、重配合,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团结也是生产力。不论是在协助销售工作,还是在工业园区工作,我能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关心同志,主动与领导和同事处理好关系,不论思想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有什么问题和想法,我都主动向领导汇报,争取领导的支持。到驻村工作后,我经常到基层了解情况,经常与党员干部同志交心谈心,通过交流,在工作上形成共识,注重在团结中推动工作。

作为工业园区的一名副职,我注意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大事多向班子主要领导请示汇报,按照主要领导的意见,狠抓工作落实,具体工作及时与班子其他成员交流、沟通,争取他们的支持。其他工作涉及到分管工作的,我积极配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总之,与班子的成员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单位的中心工作努力抓好分管工作,自觉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加强党性锻炼,注重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我始终把党性锻炼放到思想建设的第一位,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的要求,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不断更新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公仆意识、廉政意识,自觉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县一系列廉政纪律,努力做到思想要求强,作风要求硬,纪律要求严,不做有损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形象的事,主动接受党员和同事的监督,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一年来,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所在单位党员、群众的要求还有明显差距,个人在思想上、作风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学习不够认真,不够自觉,理论素质不高,对新生事物研究不够;对基层工作方式、方法把握不够,观念、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等。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