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推广站履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30 09:41:25

农技推广站履职工作总结

根据乡党委政府的分工,本人负责农技推广工作,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和人大工作,并做好所驻村的各项工作。半年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岗位,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二、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一)农技推广工作。

1、完成农技体系改革工作:今年是我县进行农技基层体系改革的设施之年,我乡按照上级有关改革的具体要求,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至今年5月底,已全面完成体系改革,按照“整合资源,综合建站;统一协调,分块运作;三权归县,财政保障;双重管理,以县为主”的方针,组织成立了石城县乡农业技术推广综合站。综合站设有十个岗位,完成了各岗位的人员分公。

2、做好早稻集中育秧工作:根据县农粮局的要求,完成全乡今年的早稻集中育秧工作,按时高质量的上报育秧工作的各类表格数据等。

3、抓好石城县水稻高产示范区建设:早稻的高产示范区选在水南村秋口排组,现已全部收割完毕。晚稻选在村门前塅,二晚示范区面积为100余亩,辐射带动500余亩。示范区内种植同一品种,同时,要求统一时间播种、统一时间完成移栽、统一要求进行肥水管理,统一进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高产示范建设要求进行操作,目前,该示范区水稻长势良好,我站人员正每天密切关注其生长的每个过程,确实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高产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4、认真抓了农业生产计划的落实,加强了农资市场的管理,对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等的农资商品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制定了明确的职责,确保了农资物品的价格稳定和农资市场的正常运转。

5、准确及时地抓好了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有效地控制了病虫害的危害。积极指导农民科学用药防治,做到及时、高效进行病虫害的综合防治,为今年的丰产丰收积极努力。

(二)驻村工作。

根据乡党委、政府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完成好乡下达到村的各项工作任务。半年来,村各项事业正有序推进,相信在驻村领导和全体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促进村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

三、坚持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遵纪守法,认真执行财政纪律,遵守财经制度,不侵占公款,不大吃大喝,不奢侈浪费,不吃、拿、卡、要,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

半年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对新的理念解读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再接再励,争取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