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分公司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8 08:49:46

电信分公司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2013年,在县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正确指导和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分公司计划生育工作未出现一例违反计生政策的人和事,达到了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根据县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方案的精神,我公司对2013年计划生育工作对照目标管理考评要求进行了自查。主要工作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机构健全。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因此,分公司领导一贯以来对计生工作非常重视,并摆上了议事日程。一是根据公司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分管领导总经理任组长,由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日常工作由综合办公室兼职人员具体管理本单位计生工作,使计生工作有机构。二是领导小组做到每季度专题研究一次计生工作,使计生工作有位置。三是逢会就要强调计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使全体员工紧绷“计划生育”弦。四是建立健全了干部职工计生档案,全面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生育情况,做到有的放失。

二、遵章办事,落实措施。

为了使全体员工全面了解计生政策,分公司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严格执行计生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规定,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和事。一是抓好在册员工的环孕检工作。春、秋两季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时间由计生工作人员统一组织对象到指定地点参加环孕检,参检率达100%。二是及时落实计划生育措施,计划生育实现“四无”。由于我分公司计生政策宣传到位,广大员工都能自觉及时地落实计划生育措施,保证公司员工无早婚、无大月份引产、无计划外生育、无未落实计划生育措施的对象。三是认真落实独生子女“两全”保险,能够及时督促员工办好《独生子女光荣证》,并落实独生子女“两全”保险。全面落实女职工生育、节育的各项假期及福利待遇(根据电信分公司关于计划生育管理暂行规定落实)。四是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租房户计划生育情况调查摸底及管理工作;五是协助挂点村做好的计生工作。我分公司挂点是洋地迳口村,每次计划生育高潮,都能积极带领干部配合乡镇工作,领导亲自带人、带车深入挂点村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并尽单位努力扶持挂点村计生工作。六是积极支持城区人口计生工作。每年扶助居委会资金不少于500元,支持城区计生工作。

2013年,我分公司计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将继续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计生工作,使计生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