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一季度工作小结

时间:2022-05-15 08:43:01

办事处一季度工作小结

一季度,在市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践行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资金规模有新突破,资金运营达新水平,队伍素质新提高”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归集发展、管理规范工作,为全年工作的开展和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将一季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业务数据

1-3月,归集住房公积金1261.52万元;发放贷款64户,1663.9万元;提取住房公积金444.19万元;实现业务收入195.1万元,业务支出81.64万元,增值收益113.47万元。

二、拓展业务,加快发展

一季度,我办认真总结2012年度归集发展工作经验和不足,积极谋划2013年归集发展工作,“下单位、跑乡镇”,扎扎实实做好归集工作。

1、组织工作人员对2012年欠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进行统计,制定工作目标,通过与单位经办人员及领导的联系、沟通,确保催缴到位。一季度,催收欠缴住房公积金180.73万元,

2、走访各乡镇中心校,做好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争取领导、教职工支持,提高单位配套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为全额工资。通过走访、宣传,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和支持。

3、走访有条件的单位,谋求提高单位配套的提高(缴存基数按工资的三倍)。我办首先争取审计、纪检、财政等部门的支持,从而带动其他单位的跟进提高。

4、积极与财政局联系,争取财政配套的提高。在今年财政预算未定的时候,争取提高财政配套比例及配套额。

三、确保资金安全,加大资金运营

切实落实资金安全防控工作,持续发展期房贷款业务,实施商转公政策,资金运营上新个台阶。

1、巩固期房管理模式,落实台帐跟踪管理制度;加大电话回访力度,确保资金动向跟做及政策告知到位;逾期每发现一笔及时催收,杜绝逾期率的上升。通过具体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资金的绝对安全。

2、新准入中央华府楼盘的期房贷款合作,在售楼盘全部与我办签订了合作协议,有力的促进资金的运营,方便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期房按揭贷款。

3、全面实施商转公政策,一季度发放商转公贷款305万元,切实减轻贷款职工负担,受到了干部职工的好评。

三、强化内部管理,抓好政策落实

1、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及时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及市中心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提高认识,提升服务,打造过硬的队伍,树立单位良好形象。

2、根据“三送”活动全员化、常态化的要求,加大“三送”活动的力度,深入走访每户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慰问困难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结合挂点村情况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扎实开展活动,得到各级部门及群众的赞许和欢迎。

3、在现有市中心联网视频监控的前提下,根据县综合委要求,我办新增安装两个视频监控摄像头接入公安系统“天网”增强办公楼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