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公司开展三送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5 08:34:56

盐业公司开展三送活动工作总结

开展“三送”活动以来,盐业公司三送工作组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开展“三送”活动的精神和要求,紧密结合我公司的自身实际,在晨光镇竹背村开展“三送”活动。现将第一季度情况总结如下:

一、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方案突出特色

根据市委、县委有关“三送”服务活动的相关文件安排和要求,盐业公司年初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公司“三送”服务活动工作,成立了“三送”服务工作组,由公司领导古佳荣经理担任队长,罗赣生为队员,具体负责落实公司“三送”活动工作开展。

公司对“三送”活动工作组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并根据公司和工作点的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三送”服务活动的具体要求,强调工作组代表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要发扬苏区干部的优良传统,和群众打成一片,同吃同住同劳动;要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民排忧解难;要积极宣传党的富民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中。

二、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解决民生实际问题

竹背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农村基础设施不健全,尤其是水利设施基础薄弱,阻碍了当地农业生产的发展。春节前,公司领导专程到竹背村走访,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并向8户计生困难户、五保户、生活特困户发放慰问金共3000元。

踏踏实实做好事,一心一意办实事。送政策释民惑,工作组通过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更加积极地投身新农村建设,真心拥护、正确执行党的政策,并配合“宣讲团”深入到各村、点,为群众解释一些政策的难点、要点,发送农村政策宣传“小册子”;送温暖聚民心,工作组一年中走访了竹背村的家家户户,详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做了“民情日记”。对一些“特困户”除了送一点慰问金外,在当地政府的关怀下帮他们办好“低保”、“医保”,在生产、生活中引导自救,在精神上鼓舞他们的自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与此同时,协助竹背村制定发展规划,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送服务解民难,学校整合技术和科研资源,结合镇政府“农技服务进农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为农民创业致富解决技术难题。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如今在竹背村,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外出打工、小孩上学、老人善养等问题都乐于向工作组诉说,工作组的同志也成为了农民们的好朋友、好兄弟。

三、工作尽心尽责,“三送”活动成绩显著

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工作组白天走访群众,晚上还利用休息时间学习领会省、市“三送”活动的文件精神,和上级有关部门政策制度,保证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能做到心中有数、耐心解答,并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工作组还深入到各组、各户宣讲,向群众解答合作医疗、批地建房和种粮、种果、种树直补等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农技服务等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把政策手册送到各家各户。

工作中,调整心态、遵守纪律。在农户的猪场、作坊中,果园、菜园间,都能经常看到工作组同志们的身影,他们分片包干、逐户走访,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及时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一些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工作组也及时向镇、县级政府反映沟通,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中,工作组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多听、多记、多做实事,被竹背村的广大干部群众亲切的称为“最朴实的工作队”,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普遍赞誉。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业公司三送工作组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们也深知我们的工作中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三送”工作的常态化、全覆盖上还有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将继续努力。在竹背村干部群众的帮助和工作组全体成员的悉心工作,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县委交给我们的“三送”活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