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4 09:39:21

旅游局季度工作总结

2013年前三季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认真落实全年工作安排,强化协调、指导和服务,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使全县旅游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旅游接待情况

今年前三季度,全县预计接待游客17.3万人次,旅游收入1167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26%。

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认真做好《县红色旅游景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县生态温泉风景旅游区项目建议书》修编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确定北京灵思创智城市发展咨询中心有限公司为规划设计单位,协助规划设计单位到全县红色旅游景区、风景生态温泉风景旅游区及其它景区、相关单位进行调研。形成征求意见稿,经过多次修改后,现已通过专家的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再次进行修改,现将修改后的评审稿送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议。

2、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所有旅游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与清理,并要求各单位做好春节期间、五一节期间、端午节期间的安全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信息畅通。

3、做好收回景区经营权,终止原建设投资合同工作。通过多方努力,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于3月12日与原投资方签订《解除风景区投资建设合同协议书》,并于3月23日完成了资产移交。移交后,我局根据领导的指示和风景区的实际,接手管理景区,形成管理方案、招商方案,联合审计、财政、监察对风景区遗留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4、做好赣南苏区振兴规划相关工作。积极参与“求是园”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编印了文化旅游宣传画册。

5、协助做好旅游风光片的拍摄工作。

6、组织本县导游赴三明市参加中央苏区首届红色导游之星大赛。

7、机关工作:

(1)组织了各种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统一全局干部的思想,做好当前工作、本职工作,确保目标的顺利实现。

(2)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全县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要求,我局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工作,做到了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部署到位,为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3)认真安排春节、五一、端午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值班工作,确保旅游安全。

(4)做好统计工作:督促旅行社填报旅行社统计年报、月报;协助统计局做好企业一套表统计工作,指导及督促旅游餐饮住宿企业花旗酒店和新桥大酒店及时填报报表,并按时网络直报。

(5)根据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好我局“三送”工作。成立“三送”工作室,到“三送”挂点村掌握村情民意,摸底排点户(低保户、五保户、计生困难户、军属、残疾人等),并落实结对帮扶联系户,印制联系卡60份。于1月12日,走访困难群众7户,发放慰问资金4200元,慰问物资700元,支持村委选举工作2000元。组织村民清除淤积垃圾,有效保护了九曲湾库区上游水质安全。并在汛期来临之前,全面排查靠山建房户。深入挂点村农户家进行政策解释,调查摸底拍照,了解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奠定了基础。

(6)做好了“5.11”地震应急避险疏散和自救互求演练相关工作。

(7)做好县直单位计划生育工作。

(8)积极开展旅游业“质量月”活动。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年旅游工作要点安排,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推介风景区开发建设项目,积极引进有实力的投资者,高品味开发建设,做强做大景区,加快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

2、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增强旅游发展后劲。一是借助赣南苏区振兴规划的契机,推动旅游产业相关内容的纳入和全面实施。二是搞好重点旅游资源项目规划。

3、强化旅游宣传促销工作,提升旅游整体形象。以“东江源头、五彩果乡”为主题,深入挖掘我县红色、绿色、古色、橙色、兰色五大资源。一是利用通畅的网络平台,积极旅游信息,大力推介旅游资源;二是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宣传促销活动,着力推介,提升旅游整体形象。

4、强化行业管理,开创良好的旅游大环境。以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强化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质量意识,全面提升我县旅游服务质量,树立旅游行业良好形象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旅游行业管理工作。

5、着力推进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机关效能建设为载体,结合全县开展的“三找、三抓、三比”活动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旅游部门自身建设。

6、进一步做好“三送”工作。进一步按要求做好土坯房改造及其它“三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