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办法制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0 10:00:57

银监办法制宣传活动总结

根据全法宣办字[2013]1号《关于开展春节期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办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法制宣传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

结合我办的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讨论了本部门和银行业系统法制宣传相关事宜,并学习了《宪法》、《公务员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电子横幅宣传

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的电子游字宣传栏,春节期间重点播放“七不准”、“四公开”、打击非法集资等规定和常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气氛。

三、贺年卡片宣传

利用春节期间同事和亲朋好友互寄贺年卡片的时机,全县各银行业机构共同制作了2万枚主题为防金融诈骗的贺卡,同时,从赣州银监分局领回5000枚主题为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贺卡,在各银行业机构网点的窗口发放。

开展法制教育,是时展的必然要求,任重而道远。我们有决心进一步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常抓不懈,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