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开展三送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6 09:49:19

邮储银行开展三送活动工作总结

邮储银行自开展“三送”活动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组建工作组深入挂点村,认真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促进了全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大解放、工作作风大转变和经济社会大发展,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挂点村基本情况

乡村有1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62人,总户数315户,耕地面积1537亩,总产量561吨,农民人均纯收入1456元。全村主要农作物为水稻、冬笋等。

全乡共有党总支部1个,党员21人,其中女党员3人,困难党员3人。

二、活动开展情况

(一)专题研究,迅速启动

在乡动员会议召开后,我行及时召开了党支部扩大会议,对我行开展“三送”活动做了详细地研究部署,成立了工作组,尹勇副行长任组长,抽调了综合管理部经理李兴霖、信贷业务经理刘志伟具体负责三送工作。

(二)加大宣传造势,营造“三送”良好氛围。在宣传造势上,我工作组因地制宜,除了利用编印宣传材料发放给农民手中,大力宣传“三送”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县委、县政府对农民的优惠政策,并及时了解农民的实际困难,建立了民情台账,通过加深对帮扶对象的联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还通过开座谈会、现场宣讲等各种形式加大对“三送”活动的宣传力度,印发了“三送”活动“连心册”至农民手中,“连心册”上有我工作组的联系方式及办公电话,如果遇有特殊困难可以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三送”干部;协助农民生产经营、创业等方面积极供便利条件,使得“三送”活动深入人心。

(三)切实深入农户,不断服务农户

我工作组成员坚守岗位,并广泛走访农民并充分掌握农户愿望和意见建议,建立结对帮扶所在村农民情况登记表,结对帮扶的农户一个一个走访,对于其反应的诉求也进行梳理,并上报给县相关部门。

(四)积极善于总结,创新“三送”工作新局面

由于对农村工作了解不够深入,对农户的生产经营方面了解不多,在配合村委会工作和政策释疑的力度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入农户,向农民学习,熟悉农村、熟悉农民、熟悉农村工作,掌握农村工作的特点、方法和规律,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从事自身的工作能力,同时也要加强与县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他们对农户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支持。

(五)全力以赴推进土坯房建设。摸清村危旧土坯房数量、建房户数量、存在困难、改造进度和帮扶情况,针对特困群体的住房和危房改造情况,帮助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和困难;要收集图片、通过民情日记反映参与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村里要有建房户“一户一档”材料和装订成册的《全市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结对帮扶工作台账》。

(六)组织开展“两个永远”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全村干部群众开展“两个永远”活动,学习宣讲十八大精神、《若干意见》,开展“两个永远”主题活动,开展走访困难户,走访个体经营户、种植户,了解资金需求,为创业者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