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建行开展三送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6 09:37:13

县建行开展三送活动工作总结

2012年,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布置,我单位今年被安排到乡村挂点“三送”工作,在乡党委政府以及村委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三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县将一年来“三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根据县“三送“工作要求,我单位及时制定了2012年”三送“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三送“领导小组。组长为行长,成员为负责抓“三送”工作,并挂点到村工作队员,做到了工作有布置,有落实,确保了“三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深入农户,积极为民办实事

1、今年我县雨水较多,村部的水利设施受损严重,导致一农户房屋倒踏我行及时送上600元,使部分损坏的设施得到及时维修

2、针对村部办公条件较差,饮水不方便情况,为村里送上2000元,改善饮水条件。

三、积极参与农村土坯房改造

村虽然今年没有集中建房点,但我行仍然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下到村、组大力进行宣传,对有条件的农户,尽早建房并以落实抓好13户农户土坯房改造,并签订协议。为推动农村土坯房改造打下了基础。

四、积极做好社会综治、维稳工作

今年以来,我行挂点村,把村里的社会维稳工作列入工作重中之重,积极调解各类矛盾,排查各类纠纷,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了村社会治安形势稳定,未发生刑事案件和重大事故,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上访事件。

五、建章立制,确保“三送”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三送”工作有序开展,我们创新机制制订了《民情日记制度》、“三送“工作承诺公示栏,发放联系卡269户,连心测269户,并对联系户采取电话询问和亲自到农户家中走访形式,了解农户是否存在什么困难,同时在村里显眼处悬挂“三送”宣传标语,大力营造“三送”工作浓厚氛围。结合“两个永远”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活动,经常性深入村、组农户进行宣传,把党的优惠政策及时传达到农户,做到家喻户晓,群众思想觉悟普遍得到了提高。六、存在问题

尽管今年“三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相比存在一些不足,如:民情日记记录不够完整,对村里资金帮助,农户困难解决不够,这些问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尽最大的力量帮助解决。使“三送“工作真正起到实效,保证“三送”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