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推动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25 10:41:17

全乡推动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总结

今年开展活动以来,根据我乡实际,大胆实践,在全乡干部职工中开展了“推动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经过同志们的努力,我乡开展的“推动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全面启动,并呈现出良好局面,学习苏区历史和弘扬苏区精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增强,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水平,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和创新意识“五种意识”。主要做法是:

一抓宣传引导。加强舆论引导,在全乡上下形成学习苏区历史和弘扬苏区精神的良好氛围。各基层支部认真做好“四个一”宣传动员工作,即开好一次动员大会,悬挂一条活动横幅,设立一个宣传橱窗,制作一期活动简报。充分利板报等大力宣传加强苏区历史和苏区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并及时向乡党委报送工作信息。

二抓组织协调。乡党委成立“推动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同时,调动力量、整合资源,明确职责、分工负责,促使单位领导和职工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落实有力。各基层党支部充分认识学习苏区历史和弘扬苏区精神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加强苏区历史和苏区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摆上重要日程,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切实加强研究指导。并针对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三抓推进指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加强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乡党委“六点合一”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本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找准抓手,创新工作载体,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和作风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确保开展学习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基层支部要加强指导和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工作落实。

四抓考核制度。将各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加强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情况纳入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和党员先进性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各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活动及取得的效果进行认真总结,年底将采取民主投票与单位推荐相结合、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等方式,向县委推荐评选“加强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宣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