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9 08:36:23

电信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县电信分公司党支部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动力,以善于正视困难、善于解决矛盾的姿态,掀起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创先争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是成县电信分公司创先争优领导小组,落实公司“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分工和责任,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序的开展下去。二是制定了《县电信分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市公司提出的“推动企业转型创水平,实现科学发展新突破”活动主题,深入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创先争优工作在不断改进和创新中得到加强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公司党支部以提高领导班子战斗力为重点,严格要求,夯实基础,创新方法,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多形式的争先创优活动。在抓好党员理论学习的同时,开展了荣辱观教育、党员“争先创优”活动。

2.做好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集体讨论、公开公示等程序,使一批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党员走上管理岗位。

3.为切实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创建工作,公司党支部根据“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创建要求,进一步细化“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标准和内容,明确创建标准、创建步骤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使公司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有机地融为一体,促进了公司整体工作的提高。因工作突出,2013年被省公司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4.积极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公司党支部评选出了罗君开、梁礼忠等一批优秀共产党,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5.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不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落实责任追究制,明确工作责任,严把发展工作各个环节。实行了发展党员全程记实制度,重点抓好组织发展工作的培养、考察和教育工作。

三、建立激励考核制度,增强创先争优动力

公司党支部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政气贯穿此次创先争优活动的始终,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干部队伍为重点,建立了激励考核制度。充分发扬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考勤、考核、奖励等配套制度,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工作业绩都纳入了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使得党员干部们广泛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的局面,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