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三民新春行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07 08:16:21

物价局三民新春行活动总结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促民意、解民忧促民富、保民安促民稳”活动在我局轰轰烈烈开展。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一、领导重视,认真部署

3月4日全县“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结束后,3月5日我局党支部召开会议,对“三民活动新春行”活动进行了认真的部署,会上支部书记王秋萍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一线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在“三民”活动中,认真写好民情日记,为人民群众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二、立足本职、服务群众

“三民活动”是争先创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民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抓手;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是推动我县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得证。我局党员干部除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活动外,还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好职责,确保我县市场物价的基本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消费者排忧解难。3月16日,我县有不明真相的群众听信谣言,抢购食盐,致使我县市场一度出现抢购食盐恐慌,有些商贩还乘机涨价,在人们群众中造成极大影响。在这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紧要关头,我局在第一时间立即启动价格预警机制,组成两个巡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县城和乡镇的超市、商场了解情况,及时解答人民群众的疑问,及时制止和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一面宣传国家对食盐的价格政策以及我省食盐产销情况、一面要求各经销商严格执行食盐价格政策,并立即组织货源。同时,我局主要领导还积极接受记者采访,就当前的食盐价格和我省食盐产销情况发表电视讲话,澄清谣言,指导人民群众的消费预期。由于我局的快速反映及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平息了我县抢购食盐的风波,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三、任重道远,积极进取

为期一个月的“三民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本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工作、奋发进取,紧紧围绕我县为实现“创五区、争十强、建设全省科学发展示范县”目标,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市领先、全省争先”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