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烤烟蹲点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3 11:10:09

水利局烤烟蹲点工作总结

今年我局烤烟挂点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在罗田镇罗田村委经过一年的共同努力,全面地完成了各项指标都已超额完成。

一、基本情况

种植面积825亩,总产量达29万斤,总产值220.5万元,上、中等烟比例94%,实现税收近62万元,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重要项目。真正做到了烟农、烟草部门、乡政府、蹲点单位四满意。

二、主要工作

1、领导重视。为全面完成今年烤烟蹲点任务,局班子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指定一名副职领导分管;局领导在育苗、整地、移栽、大田管理、防病、灭虫、烘烤等阶段亲临第一线检查、督促、指导。

2、注重科学。科学种烟是提高烟叶品质的关键。为此,采取了“5个100%”:100%大棚集中商品化育苗,100%地膜覆盖、100%高垄单行、100%改良土壤、100%平衡施肥。

三、大力支持。今年为帮助烟农种好烟,我局在经费十分拮据的情况下,仍挤出资金10000元,用于烟农购买农药、化肥、烤烟用煤等。

存在问题:

由于受地理条件原因,限制了大面积种烟推广成片。

建议:

加强科学指导,树典型、树大户,建立联系户制度,提高烟叶品质,提高产量,增加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