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主题月查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1 09:40:37

建设局主题月查找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我局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根源,着力解决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查找问题阶段工作情况

重点做好了以下七方面工作:

一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围绕第二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制定了查找问题阶段工作计划,明确了查找问题阶段的工作重点、方式方法、关键步骤和有关要求,确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二是建立了联系调度的工作机制。查找问题阶段,局党委1次研究了主题月活动事项,领导小组3次进行了专题调度;按照各自分工,局领导深入工作一线进行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多个;组织2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各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办公室加强了信息报送、典型宣传的力度。

三是畅通了开门纳谏的沟通渠道。开通了热线电话和短信平台,设置了征求意见箱,针对全局各级领导班子的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广大群众无论何时、何地、何人都可提出意见建议。根据反馈信息进行了整理,收到建议条。

四是进行了面对面的促膝谈心。开展了局班子主要领导与股长之间的谈话;累计谈话谈心50人次以上,沟通了思想、掌握了动态、理清了思路、找准了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和换届氛围。

五是开展了客观深入的分析评议。局班子集体及领导个人在广泛征求意见、撰写发言提纲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批评,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漏洞、隐患和其他突出问题,认清了危害,剖析了根源;各地、各单位也针对领导班子、领导个人、干部职工以及单位等多个层次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评议,并形成了书面分析评议材料,主动接受监督。

六是坚持了实事求是的边查边改。把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科学发展贯穿于主题月活动的各个环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限时整改;对比较复杂的问题,要提出整改的时间表;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要提出工作意见,向群众作出解答。主题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各单位共梳理出各类问题--余件,目前已解决--余件,尚未解决的已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责任领导、规定了办结时限。

二、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一是少数干部职工还有待提高。个别单位主要领导思想未统一到市县的要求上来,工作欠主动,行动偏缓慢,未发挥示范表率的作用,导致个别单位主题月活动的形式化、道具化。

二是个别同志查找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还有待增强。个别同志对第二阶段认识还不够深刻、不够到位,不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查找问题。

三是部分单位查找问题的质量和效果还有待提升。查找问题存在避实就虚、敷衍应付等现象,查摆的问题不深入、不全面,没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将转入整改提高阶段,这是集中解决问题,抓落实、见成效的重要阶段。我们将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开门整改。紧密联系实际落实整改工作,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和查处工作,及时通报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是落实“三项制度”。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矛盾,认真执行领导包案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解决、化解查找出的问题和矛盾。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检查、明查暗访等有效方式,督促检查整改措施的落实;组织县级领导深入联系点进行指导,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整改成果的巩固、深化和提高,抓好体制机制建设,确保主题月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