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建设局建设执法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1 09:31:54

县建设局建设执法工作总结

一、全力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检查

会同建管、质安监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检查了多次,下发了整改通知及停工通知,待正式整改到位后才准许复工,确保交付给广大人民群众安心房。

二、积极组织培训。今年上半年针对各在建工程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监理人员、“五大员”进行了岗位教育,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共计100多人参加。

三、加大了施工许可证的查处力度。不定期的对我县在建工程进行巡查,其主要针对无证施工、越级施工、分包挂靠等情况的核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处理。使我县建筑市场更加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

四、全年共接受群众举报、投诉16起,重点是商品房工程质量问题,经过我们会用有关单位协商,目前已基本解决,消除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2013年工作目标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将建设稽查执法工作与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建设行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及一系列有关的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稽查执法人员水平。

三、依法行政,加强管理,规范建筑市场各方行为,从工程项目源头上制止工程不依法建设、不按建设程序办理建设手续、项目违法转包、分包以及中标与施工过程相脱节、工程技术人员、建造师、“五大员”等违法乱挂靠行为。继续加大力度查处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未办理质监、安监手续、未领取施工许可证等擅自开工建设的违章行为。

建设稽查执法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我们将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局党委的领导下,更好地开展了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