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高招办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8 11:21:40

教体局高招办工作计划

2012年我县的招生考试工作将在省教育考试院、市招考办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学校的支持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招生部门有关招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加强招生考试工作管理,健全完善招考制度,从严治考,顺利完成今年我县各类招生工作任务。2012年工作重点是:

一、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通过会议、材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我国教育改革、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形势和内容,重点宣传今年各类招生工作的新精神、新举措,特别是2013年即将实行的本科、专科分类考试,积极做好政策解答工作,并切实做好我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

二、严明制度,严格操作,严肃纪律,确保我县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认真做好高考网上报名、考生信息的采集、建档、体检、考务、试卷的保管、录取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努力克服工作偏差。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对考生加强纪律教育和诚信教育,严把监考教师选聘关,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制订高考监考教师选聘、培训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对考试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彻底消除不安全隐患。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和谐、宽松”的考试环境。

三、加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考生服务的思想。为普通高考、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的考生创造良好的报名、咨询环境。积极为考生提供及时、快捷的信息资料。帮助考生查询录取情况,耐心解答每一位考生的咨询,做到有询必答,有疑必解。

四、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人员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坚持业务学习和专业技能培训,熟练掌握计算机、扫描仪、光标阅读器等机械的性能,熟练掌握有关电子操作技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五、加强领导,多方争取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领导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我们做好招生考试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多向领导请示、多汇报,与各有关部门多沟通、多交流,密切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我县各类招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