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创建旅游强县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31 09:08:37

质监局创建旅游强县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攻旅游”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使旅游产业成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及省、市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有关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县创建旅游强县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县质监局创建旅游强县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创建活动,使我县旅游资源利用更加科员,产业配套更加完善,经营管理更加规范,产业带动更加有力,品牌影响更加广泛,经济效益更加明显,发展前景更加广阔,进一步扩大开放,努力把我县建设成为旅游强县。

二、计划措施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

县质监局应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主攻旅游”战略目标作为质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各种服务措施和制度。

(二)规范景点建设,大力推行旅游业标准化工作。

“旅游兴县,标准先行”,标准化是国家和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是建设创新型旅游城市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景区服务能力的重要技术保障,在旅游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县质监局完成县旅游标准体系的初稿编制工作。

(三)培育旅游商品。

在年内扶持一批具有特色的旅游商品生产企业。选定一俩家有发展潜力的具体特色的企业,扶持其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四)切实做好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进一步加强对全县范围内旅游景点的安全检查,杜绝旅游设施安全隐患,营造旅游安全环境。确保全年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