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5 09:00:00

质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为促进质监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三个目标、突出六个重点、落实一个保障,建立健全6+1惩防体系工作格局,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建设富强和谐现代化中等城市保驾护航。

二、主要工作

(一)抓好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更新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

坚持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机制,抓好学习教育,建立学习型机关。按照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通过党员理论学习、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等途径,采取报告会、看录像、专题讲座、学习论坛等形式,继续分专题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着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局科学发展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质量意识,深入思考办人民满意质监的目标和措施,切切实实地促进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不断更新。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综合能力

做好质监事业,关键是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局领导班子和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要求,不断加强领导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局领导干部贯彻科学发展观能力。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深入基层工作实际,调查研究,协调指导,求真务实,调查研究,改革创新,努力做有现代教育思想、有改革创新精神、有科学管理能力、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领导者。

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强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的培养,进一步健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民主评议、定期考核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完善“优秀管理干部”考核奖励办法。要求中层以上干部以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约束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全局的管理工作之中。真抓实干、力求实效,民主团结,依法办事,真心诚意地为局办实事、为企业、为群众谋利益,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求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工作第一线了解掌握情况。要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修养,清正廉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自身人格对质监工的影响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勤政廉洁、管理高效、业绩一流”的质监队伍。

(三)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凸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能力得以发挥的重要载体。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中心,继续抓好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面提高质监工作质量上来,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四)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

1、以树立质监形象为中心,以“敬业、勤业、精业”为主题,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和职业责任,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探究精神,顾全大局、精诚团结的团队协作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职业道德测评考核制度,公开接受企业、群众和社会的评议与监督。大力表彰和宣传先进典型,努力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道德水平,建设一支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质监队伍。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引导党员埋头苦干,大胆创新,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进局务公开、内部审计,加强企业监督和群众监督;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开展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的警示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增强党员开拓进取,努力拚搏,积极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

3、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要把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建设纳入全局党建工作范畴,努力把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凝聚、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干部职工群众座谈会制度,坚持局重大事项向职工通报制度。重视中青年骨干的培养,进一步完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努力构建“进得来,稳得住,干得好”的质监队伍建设机制。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局务公开等一系例民主管理制度,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重点指导团委抓好组织建设,关心重视团干部的健康成长,支持团组织开展好各类有教育意义的思想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