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食品监督检查计划

时间:2022-05-12 03:06:00

市质监局食品监督检查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三方责任,确保全市食品质量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特制定年食品监督检验和监督检查计划如下:

一、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国家质监总局《关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规定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和省质监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的有关要求,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按《公告》要求做好落实主体责任的相关工作。

二、认真做好食品质量监督检验。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中关于对食品进行抽样检验的相关规定,持续做好全市食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科学运用监督检验结果,准确分析全市食品质量安全状况,持续提升全市食品合格率。创新后处理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实施、通报、讲评、跟踪、验证制度,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风险监控能力。

三、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获证后的监督管理,对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条件审查,确保生产企业持续满足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的必备条件。

四、积极开展食品专项检查。根据市政府及国家质监总局、省质监局和市质监局的相关部署,积极做好各项食品专项检查工作,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不出问题。

五、强化食品生产安全评价。在监督检验和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建立以食品监管质量、企业食品标识、产品质量合格率、人员管理、技术标准、安全管理制度、采购控制等20项要素为主要内容的量化赋分评价办法,并按企业所得分值实施分类监管,确保不安全因素在厂门内完全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