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2 03:13:58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计划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进邮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市公司《关于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宿邮分党委[2016]16号)的精神,经公司党委研究并结合公司实际,定于2016年6月至8月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总体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以“尊崇党章,把《准则》《条例》刻印在广大党员心上”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作用,树立高线,划出底线,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二、活动内容

(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在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和党规党纪;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等。要把《谈治国理政》、《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作为必学书目。

(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要充分利用OA系统、宣传栏、发送廉政短信、编发专题信息等手段,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和《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等宣传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2.开展“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各县分公司要结合企业实际,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观看优秀影片、谈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征文、选树先进典型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使每名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给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中心组要结合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3.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分公司“21条实施意见”,巩固拓展“四风”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广大党员作风建设,不断将中央、省分公司党组和市分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引向深入。

4.开展廉政法规知识考试。7月上旬,市分公司党建工作部将利用廉洁风险防控系统组织一次全区党员干部廉政知识考试。

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邮政企业先进代表的典型事迹,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分公司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活动中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发挥好表率作用。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部门开展活动进行检查指导,推动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

(二)突出活动重点。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市邮政深入开展,各单位要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根据本单位实际,明确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点内容、具体措施和时间安排,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及时宣传报道好的经验、做法、成效及典型事例,为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将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的重要信息及时报送分公司党群办,并积极向“党建时空”专版和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