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16 10:05:04

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以及形势任务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提出本年度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市委九届十二次和县委十二届十八次全委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着力研究解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推动平安、美丽、富裕建设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学习安排

全年学习拟分为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两个系列。

(一)个人自学安排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读本。

2.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读本。

3.谈治国理政。

4.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5.法治热点面对面。

6.全国“两会”精神系列辅导读本。

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

8.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9.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读本。

10.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

11.相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法律、国防、科技、历史、国情、省情、民情等方面的知识。

(二)集中学习安排

1.一月份

学习专题: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十次、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2.二月份

学习专题: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3.三月份

学习专题: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4.四月份

学习专题:中央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5.五月份

学习专题:城镇化与美好乡村建设。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6.六月份

学习专题:宪法与法治。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7.七月份

学习专题:社会管理创新。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8.八月份

学习专题:党史与抗战史。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9.九月份

学习专题:精神文明创建。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10.十月份

学习专题: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11.十一月份

学习专题:十八届五中全会。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12.十二月份

学习专题:工作务虚会。

学习形式:集中组织学习

以上学习内容为计划安排,在实际执行中根据形势任务需要作适当调整。

三、学习要求

1.坚持学习制度,确保学习质量

要严格执行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确保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集中学习时原则上不得请假,保证参学率在85%以上;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学活动,每月自学时间要达到2天以上。

2.坚持学以致用,推动成果转化

理论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每个中心组成员都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解决影响和制约全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方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精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精心撰写调研报告,为镇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每个中心组成员都要认真做好集中学习笔记,加强学习思考,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理论文章等,并向县以上党报党刊、学术报刊和行业报刊杂志投稿,确保每人每年至少发表一篇文章。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着力以学习的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