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四包四联工作计划2篇

时间:2022-12-06 10:46:21

水务局四包四联工作计划2篇

第一篇

为切实做好水么村“四包四联四共建”帮扶工作,结合农村、本单位实际和县组织部的要求,本着尽最大努力帮助水么村抓好建设,搞好发展,共同提高,我们制定本年度帮扶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原则,着力在抓创新、促发展,促和谐上下功夫,为建设和谐水私村出力。

二、目标任务

帮扶目标明确如下:

1、开展结对子帮扶。组织党员开展向困难弱势群体献爱心,开展帮扶结对子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村里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2、开展送科技活动。免费送科普书籍,帮助村民参加相关培训和学习。

3、督促卫生整治。积极创造整齐卫生的生活环境,引导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杜绝以往不文明现象。

4、改善基础设施。发挥部门优势,努力帮助该村改善水利基础设施,对部分水库、塘坝等水利工程进行除险加固处理,完善水库、塘坝灌区配套设施等。

三、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具体负责,全面负责“四包四联四共建”工作,纪委书记亲自抓,办公室具体抓并做好紧跟服务工作,同时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和措施;各股室要能力合作,协调沟通,搞好技术服务,确保将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第二篇

1月中旬以来,我县遭遇了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性恶劣天气,受其影响,全县水利水电工程及设施受灾受损严重。面对罕见灾情,我局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出击,迎战冻灾,最大限度的减少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受灾情况

我县水利水电工程及设施受损主要表现在以下二个方面:一是受灾范围广。由于持续的冰冻天气,给我县的13个乡镇的水利水电工程及设施造成了巨大破坏,有38座水库和46公里堤防存在沉陷和塌方现象;23处灌溉设施和41公里灌溉渠道受到程度不同的冻裂和塌方;电力排灌站供电线路倒塌损坏85公里,供电变压器及计量装置损坏160台套;小水电供电区灾情严重,其中:高压供电线路倒塌达98公里,低压供电线路倒塌107公里,供电变压器及计量装置损坏25台套;水土保持林冻死1.2万亩;水库管理房1160平方米严重受损,4处发生倒塌;造成水库发电自供区内七琴镇、城上乡的2个村委会330户群众春节期间一度无法供电。二是经济损失严重。据统计,截止目前,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5920万元。

二、主要措施

为打赢这场硬仗,确保水利工程安全以及330户群众在春节期间用上电,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成立抢险组织机构。为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做好抗冻救灾工作,我局及时成立了县水务局抗冻救灾应急指挥小组,具体负责指导全县水利水电工程及设施救灾工作。指挥小组下设现场协调组、物资调配组以及后勤保障组,为抗冻救灾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此外,我局还专门成立了一支由32名年富力强的干部职工组成的应急救灾突击队,确保了在发生突发事件时随时拉得出、打得响,为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力量保证。

二是层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为将抢险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人,我局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局直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抢险救灾,要求各单位全面做好水利水电工程及设施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掌握了解水利工程的运行状况以及受灾情况。明确了救灾工作纪律,要求全局上下春节前一律不得放假,春节期间必须安排1/3以上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实行领导值班带班制。救灾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必须确保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通过层层抓落实,促进了抗冻救灾工作全面开展。

三是深入实地督查指导。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我局按照领导分片包干制的原则,对全县的水利工程及设施进行现场督查指导,与抢险人员一起现场抢救、现场协调,将受灾情况及时梳理、总结归纳,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

四是积极组织力量全力抢险。在窑里发电股份公司供电灾情严重区,为确保自供区域内群众在春节期间用上电,我局领导与公司负责人深入实地踩点,制定抢修计划,公司上下也全力以赴主动放弃节假日,冒着零下5、6度的天气抢修线路达26天之久。通过努力,共维修线路达205公里,重栽电线杆67根,抢修变压器25台套,确保了自供区在2月13日(正月初七前)全部通电,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在灌区工程设施抢修中,我局及时组织了技术力量对渠道进行疏通,将塌方渠道的废土全部清理搬运;电力排灌站也正在进一步修复当中。各水库、堤防也正在组织力量进行灾后重修重建,目前主要是对已造成破坏的大坝(堤)护坡、水库溢洪道进行现场勘测,制定修复方案。

五是发挥优势,协同作战。为打赢抗冻救灾攻坚战,我局积极主动配合各乡镇及各部门组织力量全力抗灾,及时调配了防汛草袋3.62万条用于道路防滑救灾,为我县道路畅通提供物资保障。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情中,我局共投入劳力近1000人次,共调配防汛草袋3.62万条(折算金额9万余元),直接投入救灾费用达72万元。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我局取得了抗冻救灾工作的初步胜利,燥石、山坳2个村委会已全面恢复供电,确保了我县主要交通干线的畅通,最大程度减少了水利水电设施的灾害损失。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在抗冰救灾中窑里供电区采取的一些临时性措施进行全面整改,全面修复,加大线径,增强送电能力。

二是结合防汛工作要求,在汛期即将来临之前完成水利工程及设施重修重建工作,并密切观察,全面掌握工程运行状况。

三是对抗冰救灾所用的防汛物资全面清点,如数补充,以备防汛所需。

总之下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奋力自救,努力降低灾害损失,为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为“三年再造一个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