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作风建设活动计划2篇

时间:2022-11-20 10:17:36

区科技局作风建设活动计划2篇

第一篇

为加强区科技局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转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有序开展,现就第二阶段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广泛征求意见,积极查找问题

1、全局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认识上、作风上进行全面检查,通过“自己找、别人提、领导点、社会评”等形式,找准、认清存在的“轻易言‘不’、遇事说‘难’、工作太‘平’”等突出问题

2、开展问卷调查。结合科技局工作实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群众、企业和基层特别是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对局机关及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

3、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台帐。实行开门整改,认真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并将局整改措施和落实整改情况在区政务网上进行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

4、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会议等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互相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全局党员个人要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走访基层,加强调研。主动上门了解区属各企业生产经营、新产品开发、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情况,督促、指导和帮助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组织成果鉴定、申报科技奖励。与企业经营人员、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及对科技方面的需求,积极为企业开展“产学研”牵线搭桥,组织科技攻关,解决技术难题。

2、抓好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工作。根据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目前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全部实行网上申报。我区多数企业由于对网上申报系统不是很熟悉,项目申报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问题。我局一方面要邀请有关专家为企业技术人员做好培训工作,另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方式,主动下到企业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帮助企业技术人员尽快熟悉掌握有关申报程序和具体流程。

3、加强科技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科技法律法规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利用5月中旬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的机会,组织科技下乡、科技进社区、科普展览等活动,宣传科技法律法规,普及科技知识。

第二篇

根据全区的统一部署,我局作风建设年活动自3月份进入第二阶段以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整边改,确保第二阶段工作取得实效,为下阶段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广泛征求意见。为保证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真正落到实处,我局坚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好面向社会广泛深入征求意见的工作。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投诉、举报邮箱和公开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群众、企业和基层特别是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对局机关及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共向有关部门单位、企业、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50份。

2、走访企业,开展调研。4月下旬,由局主要领导带队,集中走访了杰克机床公司、电缆公司、摩比通讯公司、电机公司、友利电公司、新赣江药业公司等区重点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新产品开发、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经营人员、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对局机关及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针对2012年市科技进步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等工作向企业技术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上机指导申报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帮助企业技术人员尽快熟悉掌握有关申报程序和具体流程。

3、开展交心谈心和领导点评活动。5月初,局班子成员之间、支部书记与普通党员干部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相互沟通、坦诚交流,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面提出,共同研究制定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交心谈心,全局干部职工之间增进了了解,增强了凝聚力。在此基础上,我局于5月9日开展了领导点评活动,局主要领导就全局干部职工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一一作了点评,指出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4、开好民主生活会。经过充分准备,局党支部于5月17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局班子成员按照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作风方面:少数同志存在安于现状,开拓精神不足。创新意识不强,思想不够解放的现象,工作中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思维方式单一,办事效率不高;个别同志纪律意识不强,执行制度不够好。

2、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集中学习次数偏少,学习方法不多,学习交流少,学习内容不够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

3、工作作风方面:对基层科技工作指导还不够,没有利用更多的时间下基层倾听群众意见,解决实际困难,有时显得工作比较被动,说明我们的工作不够细、力度不到位。

4、廉洁自律方面:全局党员干部能够始终遵守党的各项廉政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发生违规违纪之事。但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班子在抓干部廉政教育方面运作的还不细不深,教育仅局限于会中讲,会后抓,确保不出事。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班子及全局党员干部对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廉政建设融入严格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中去。

三、主要整改措施

1、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紧抓好,努力学习掌握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工作。

2、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委的工作部署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增强创新意识,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分析和思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多深入基层,认真研究科技政策,深入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当好参谋。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等着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尽力方便服务对象,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牢固树立为政清廉,廉洁从政意识。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