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办社区供水管网改造意见

时间:2022-05-31 11:00:00

区政办社区供水管网改造意见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区委、区政府决定继续实施社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解决我区部分社区居民的吃水问题。为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工程建设内容

主要对8个街道20个社区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解决3.3万人的吃水问题,铺设供水管道625.8公里,工程计划总投资3281.69万元,其中:区财政1980万元,其余资金由各街道、社区自筹。供水管网改造完成后,各社区实现供水入户,一户一表,24小时供水。

二、职责分工

1、区水务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及管道安装工程项目法人,负责办理工程前期各项审批手续,负责工程设计、监理、管材采购及管道安装工程施工,协同区发改、财政等部门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2、各街道作为土建工程项目法人,主要负责辖区内社区管沟开挖、回填及闸阀井、水表井砌筑等土建工程施工,负责做好管道安装工程的协调工作。

三、资金安排

该工程概算总投资3281.69万元,其中:土建费用1289.51万元,由各街道及社区承担;设计、监理、管材、安装及前期工作费用共1992.18万元,区财政补助1980万元。

四、有关要求

1、工程前期工作:区水务局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做好项目建议书、规划、环评、可研报告、初步设计等前期审批手续办理工作。

2、招投标工作:区水务局负责工程设计、监理、管材采购及管道安装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各街道负责50万元以上的沟槽开挖回填等土建工程招投标工作。

3、质量监督、项目划分及开工报告手续办理:各工程项目法人应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办理工程质量监督、项目划分和开工报告等审批手续。

4、工程施工组织工作:区水务局于6月底完成工程监理、管材及管道安装工程招投标;各街道于6月底前完成50万元以上的土建工程招投标,并及时向区水务局提报沟槽开挖工程进度计划表;7月初各街道组织沟槽开挖;区水务局将根据沟槽开挖工程完成情况,合理安排管道安装工程施工。在工程施工中,各单位要本着“实施一处,解决一处”的原则,建立健全工程质量管理控制体系,特别在沟槽开挖回填工程施工中,各街道要派出工程技术人员,社区派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由监督小组对每一项施工程序进行监督,保证沟槽开挖回填达到设计要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5、工程工期:该工程计划9月底前全部完成。区水务局将会同各街道、监理、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通过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分段施工等措施,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6、工程竣工验收:工程完工后,区水务局会同区发改局、财政局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五、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有关单位应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全面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2、严格年度目标考核,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区政府已将年社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列为今年区政府为民办好的实事之一,同时也将该工程列入了街道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定期进行督查。区水务局会同区发改局、区财政局不定期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3、加强工程建后管理,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工程竣工后,各街道要及时落实工程管理主体,建立工程运行管理规章制度,避免重建轻管现象,保证工程良性运转,长期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