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2 08:46:00

创先争优工作计划

根据市委《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委办〔2010〕53号)文件的要求与安排,提出我局2010—2011年度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计划。

一、2010-2011年度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计划

一)工作要求

在全体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学校和单位中心工作,以“推进科学发展、促进质监和谐、服务广大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为目标,以“创先争优作表率,科学发展上水平”为主题,以“重在加强建设、重在发挥作用、重在解决问题”为原则,确保争创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

从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开展“回顾党史、弘扬党风、增强党性”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经常性工作和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有力抓手;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先进党组织“五个好”和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标准的深刻内涵与时代要求,努力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开展“比组织建设、比党员贡献,以良好业绩迎接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开展主题活动,一要找准切入点,围绕单位中心工作,贴近工作实际;二要把握结合点,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三要突出着力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具体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方式,通过开展党员结对子、干部下基层等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与形式,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工作。

3、创先争优活动“四个环节”的安排。一是公开承诺,以支部生活会的形式由党支部和党员提出公开承诺。二是领导点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对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班子成员对本单位各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三是群众评议,通过发放测评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群众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评议。四是评选表彰,学根据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

二、对各党支部的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根据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单位特色的主题教育、主题活动,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确保各项争创活动的实效。

(二)各党支部及时报送创先争优活动负责人和联络员名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案、已开展的相关活动。

(三)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本单位宣传阵地,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及时报送各项活动与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