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专题4篇

时间:2022-04-13 09:36:14

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专题4篇

第一篇: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

幼儿园安全工作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对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各类幼儿园要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有关安全工作的规定,设立安全工作专门机构并由专人负责。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主办单位和主办人为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各类人员的安全岗位责任制,签订安全责任书,严肃工作纪律,做到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彻底消除安全工作隐患和漏洞。对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儿童伤亡事故或单位财产损失的,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

(一)完善幼儿园内部应急机制。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建立传达室,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并与公安部门联网。每日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必须由园领导亲自带班执勤,每日执勤工作人员不少于4人,并佩戴执勤标志。要确定一名副园长具体负责幼儿园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并建立自护自卫机制,配备各种自护自救设施。要成立以青年教师为主的应急处置队伍,制定切实可行的紧急情况处置方案,并定期进行演练。

(二)加强幼儿园门卫及安保力量。各级各类幼儿园要按照如下标准配备门卫和保安人员:

1、公办幼儿园(含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举办的幼儿园)。应配备不少于2人的专业保安人员,规模在7个班及以上的幼儿园需配备4人以上专业保安人员。

2、村办幼儿园。由村委会负责至少配备1名专业保安人员,同时确保1名协管人员在重要时段负责幼儿园及周边的安全工作;规模超过50人的村办幼儿园要配备不少于2人的专业保安人员。

3、民办幼儿园。按照公办幼儿园标准配备不少于2人的专业保安人员,规模较小的幼儿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计划

针对当前社会上的一些不法分子针对幼儿园儿单的袭击行为,给广大儿单在肉体与心灵上都造成了损害,同时也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了吸取这些惨痛教训,按照市《关于幼儿园安全工作通知》的要求,特制定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

一、防火预案

(一)成立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各部门职责

1、成立由园长、后勤分管副园长、消防安全员、保健员、各班班主任组成的防火领导小组。

2、后勤人员组成灭火行动组,积极协助专业灭火人员的工作。

3、各班教师、保育员负责疏散引导幼儿。

4、保健大夫协助医疗人员负责救护工作。

(二)日常工作要求

1、防火领导小组要定期检查,不断完善防火设施,绿色通道标志明显,每班配有紧急疏散图,应急灯能正常使用。

2、幼儿在园活动时,活动室前后门、走廊门必须处于打状态,各通道必须保持畅通。

3、食堂操作间、加工间要保持通风。排油烟机要定期清洗,不留油垢。

4、要加强对幼儿和工作人员防火安全知识的教育与培训,工作人员做到会使用灭火器结合教育内容进行防火演习,使其掌握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技能。

(三)报警和火灾应急处理

1、发现火灾后,必须立即拨打报警。在报警电话中,要说明以下情况:起火单位、位置、着火物、火势大小、火场内有无化学物品及类型、着火部位、报警人姓名、单位及所用电话等,并派人员在醒目处等候接车。

2、报警同时,开启消防电源,打开应急照明设施和安全疏散标志。

3、在消防人员到达前,由灭火行动组尽力控制火势蔓延。

4、若火场内有人员,则应用灭火器具减弱火势对人员的威胁,全力疏散、抢救人员脱险逃生。

5、对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发生爆炸事故、烧毁重要物资、形成大面积燃烧等影响全局的情况,应列为主要方面予以处理。

6、灭火行动组应分秒必争,迅速行动,找准着火点,果断扑救,抓住时机,不等不靠,为继续开展全面深入的扑救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7、无关人员要远离火场,保持道路畅通,便于消防车辆驶入。

8、扑救固体物品火灾,使用灭火器;扑救液体物品火灾,使用灭火器、沙土、湿的棉被等......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新纲要》指出:要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学习和生活活动,满足幼儿各方面发展的需要,要让幼儿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识,学习保护自己。在本学期里,为了使幼儿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今后的工作开展的更好,我们特制定以下计划。

一:教师应做到:

1.坚持每天晨检。保证幼儿不带危险物品入园。严格幼儿安全制度,预防烫伤、外伤、药物中毒,预防异物进入耳、鼻及气管,预防幼儿走失。

2.开饭时注意,预防烫伤幼儿。一定要把汤晾温后再盛给幼儿,并为幼儿端到面前。

3、把好幼儿服药关,药一定要放在幼儿够不到的地方,并写好幼儿姓名。根据家长的服用要求,确保服药及时、准确,严禁错服、漏服现象的发生。

4、坚持每天午检,防止幼儿带异物入寝室,防止异物进入耳、鼻、口的现象发生。中午无论谁值班,一定要加倍照看好幼儿,不忽视午休的幼儿,尤其是服药幼儿。巡视幼儿是否有不良的睡眠习惯,如蒙头并及时纠正。

5.保证教室的通风、干净,保证区角材料的安全、卫生,定期消毒玩具。

6.及时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保证一人一巾一杯。

7.严格书写检查记录,及时清点人数和物品。

8.户外活动时,教师认真检查活动场地的安全性,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幼儿安全,活动后不遗忘幼儿物品。

9.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与家长密切配合,加强防范意识.

10.严格执行幼儿园接送规章制度。把孩子交到其父母的手中。

11.上下午班教师离园时在班内各处检查,如:水、电、门、窗及贵重物品要入库。

12.教师在工作中做到时刻高度警惕,把安全放首位,眼睛不离开孩子,孩子到哪,教师的眼睛到哪......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幼儿园安全主题教育计划

我班幼儿随着各种主题活动的开展,有了简单的安全知识和初步的自我保护意识。本学期,为了搞好班级安全工作,保证幼儿在园的安全,给家长和幼儿一个放心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具体实施情况如下:

一、从老师的角度出发

刚入大班的幼儿,自我保护意识还比较少,面对这类的幼儿,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幼儿创设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保证幼儿在园时不会因为环境的原因而受到伤害。具体措施有:

1.积极配合医生,认真做好晨间接待和检查工作,了解幼儿当天情绪和身体状况,杜绝幼儿穿拖鞋、带危险物品入园。加强向家长宣传晨检的重要性,鼓励幼儿愉快接受晨检。

2.做好户外体育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检查活动场地、器械的安全,提醒幼儿检查穿着,消除不安全隐患,让幼儿轻松参与活动。

3.盥洗时,保育员应保证盥洗室的干爽,排除积水,防止幼儿滑倒。教师注意维持盥洗室的良好秩序,防止幼儿碰撞及玩水。

4.教师应加强课间巡视,加强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使幼儿形成较强的自我防护意识。首先,让幼儿做到课间不追赶、不爬高、不作危险动作、不玩危险物品,不乱吃东西,不将异物塞入耳、鼻、口内。其次,教育有团结友爱,不打人,互相帮助,遇到不安全的情况及时向老师汇报。

5.午休时,组织幼儿安静入寝,提醒幼儿不蒙头、不俯卧、不吮吸手指头、不带玩具进寝室......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