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幼儿园工会管理计划

时间:2022-09-22 10:28:00

秋季幼儿园工会管理计划

一、指导思想

我园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幼儿园领导的大力领导下,围绕幼儿园的中心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员工。按着“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努力发挥工会在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实现教育内涵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较职员工,为幼儿园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主要工作

(一)重视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开展各种活动,全面提高教职工的整体素质,努力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1、认真组织工会委员学习,从而使工会工作者自觉地在实践中用科学的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来指导工会工作。

2、组织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级指示,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作贡献上来。在广大教职工中开展“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的研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的切实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3、继续开展“学陶师陶”活动。通过参加“学陶行知语录,做新时代教师”的活动,加强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道德教育,从而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职业操守。争做“社会信任、家长满意、幼儿喜欢”的信得过教师。

4、要充分发挥我园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特色教师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影响和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同时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建平台,校工会要积极配合党政,从工作、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给予关心和服务,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困难,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5、与创文明行业相结合,创建学习型班组。各组室以学习“新课程与教师成长”活动为载体,继续深入开展职工的读好书活动。鼓励教职工在新形势下,不断丰富读书活动的内容,拓宽读书活动的领域,将读书活动与职工的素质教育更紧密地结合起来,鼓励和引导职工创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职工岗位成材、自学成材,从而不断在实践中完善自己,在竞争中提高自己。期末,要求每位职工写一篇读书笔记和开展推荐好书的活动。

(二)、加强校园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1、发挥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要时刻关注教职工的情绪,反映教职工呼声,履行维权基本责任,教工代表要主动参与学校涉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各项改革方案的制定,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使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事关重要的制度、方案、政策中得以体现。诚心诚意为广大教职工说话办事,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认真落实学校二届一次教代会精神,逐步完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健全向党支部的汇报制度与行政及其它职能部门的沟通制度。完善学校的校务公开制度。继续设立优秀提案奖,增强教职工校务主人翁意识。工会要监督学校各部门提案的落实情况,增强教代会的时效性。

3、积极探索、创造条件推动我园民主管理的进程,通过校务会、教职工会议、教代会、园报、家长委员会、家长会等渠道进一步落实校务公开制度。充分发挥工会在推进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坚持“利益双赢”,为构建和谐校园、为学校的发展多作贡献。

(三)、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学校工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

1、切实加强工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是搞好工会工作的关键。我们要加强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有关法律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2、加强“教工之家”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积极配合区教育工会的活动安排,从我园工会的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活动计划,要本着教职工广泛参与的精神,有利于相互沟通,有利于增强教职工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意识,有利于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3、加强对学校女工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引导开展“四自”教育,提高女教工的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女职工在学校建设中的半边天的作用。

4、认真做好医保、体检和帮困送温暖工作,推动教职工生活保障建设。我园党政工做到三年内对每位教职工进行普访一次,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位教工的心里。

5、加强工会的信息和档案工作。及时反映我园工会工作的动态,同时做好台帐资料的规范管理,定期做好工会各类工作的档案,进一步提高档案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