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家庭辅助教学指导计划

时间:2022-09-16 04:52:00

小班家庭辅助教学指导计划

一、现状分析:

对他孩子在幼儿园的一日活动环节有了较初步的解,小二班的幼儿家长通过一段时间的家园沟通工作。对现代的幼儿教育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家长们也对我教育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但是班的家长由于工作繁忙,有绝大多数的家长都把自己的孩子托付于孩子的爷爷奶奶带领,这样,也就不可避免的造成了许多负面影响,比如,祖辈家长大都比较溺爱自己的孙辈子女,样样事情依着孩子,这样的孩子容易产生依赖、任性等缺点,还有孩子的自理能力也不能得到很快的提高。就拿我班的孩子来说,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不理想,部分幼儿入园后情绪也不太稳定。因此本学期,将注重指导家长协助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并协助我共同参与班级和学校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使我家教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让我班级的孩子也能在原有的水平上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二、目标:

1、发挥家长的主体性,教师的主导性,建立新型的家园联系,促进提高。

2、继续更新家长的教育观念,做到科学育儿。

3、认真开展学习型家庭的创建工作,能全面辐射更多家庭。

4、建立、完善班级网页,尝试在网上与家长沟通,能用E-mail互发电子邮件。

三、具体措施:

1、定期家访,了解幼儿在家的情况和幼儿家长的教育情况。

2、出好每一期的家园之窗,鼓励家长参与投稿,互相交流。

3、定期开展家长育儿讲座,进一步更新家长教育观念,获得科学育儿知识。

4、定期记录幼儿在园情况,与家长交流,对每位幼儿每学期进行跟踪联系。

5、定期出好乐乐小报,与家长共同商议和探讨幼儿教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