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13 03:52:57

党委理论学习计划

一、学习主题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三中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八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继续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为实现“创新型工业强镇,建城乡休闲花园”的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内容

全年总体计划学习10次,具体时间安排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每月学习一次。

第一次

时 间:1至2月份

主 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方 式:领导报告会

第二次

时 间:3至4月份

主 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三中全会精神

方 式:集中研讨学习

第三次

时 间:5月份

主 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方 式:集中研讨学习

第四次

时 间:6月份

主 题: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

方 式:专题讲座

第五次

时 间:7月份

主 题:开展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的专题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方 式:专题辅导

第六次

时 间:8月份

主 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

方 式:专题讲座与集中讨论

第七次

时 间:9月份

主 题:关于网络舆论引导与媒体应对、互联网安全等方面的专题学习

方 式:专题讲座

第八次

时 间:10月份

主 题:改革开放40周年等方面的专题学习

方 式:专题讲座与实地学习

第九次

时 间:11月份

主 题:乡村振兴战略

方 式:集中辅导

第十次

时 间:12月份

主 题: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方 式:集中研讨

三、学习形式

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

(一)集中学习。以专题报告会的方式进行,每年不少于8次。

(二)集体研讨。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每季度集体研讨一次。

(三)个人自学。制订个人年度自学计划,每人每年重点阅读1-2本理论著作,做好自学笔记。

(四)专题调研。围绕主题深入基层调研,撰写1篇以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考察报告。

(五)开展理论宣讲。每人每年到各自联系村讲党课或作形势政策报告1次以上。

四、学习要求

(一)严肃学习纪律。认真执行中心组学习考勤制度,按时参加学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要提前请假,并在事后及时按照集中学习的内容进行补课。

(二)创新学习方式。充分运用报告会、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网络学习、观看录像、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三)深化学习调研。结合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研究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四)加强督查检查。学习秘书组每半年组织一次督促检查。镇党委中心组组长要定期督促、检查中心组成员的自学情况,每年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讲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