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6-25 11:10:06

林场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增强场党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本领和能力,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完善发展举措,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根据上级要求,经场党委研究,特制定如下学习活动计划。

一、学习活动安排

1、学习活动时间:每月中旬晚上7:30;

2、学习活动对象:林场党委中心组成员

3、学习活动内容:

二、学习活动要求

为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场党委专门成立中心组学习活动领导小组。

(一)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

1、突出政治理论的学习、注重干部自我素养提升。场党委中心组的学习重点要突出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列讲话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对这些文件精神的理解、吸收提升自我素养。

2、积极推行中心组成员主持讲课制。每月由一名中心组成员组织进行讲课,讲课内容要充分准备,内容力求丰富多彩,形式力求生动活泼,每期讲课学习的内容要由学习组组长审定,才能进行学习。讲课结束后中心组进行交流研讨,吃透文件精神,与工作实际进行联系拓展,并由指定成员对研讨结果进行总结发言。

3、要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加强业务知识和科技文化知识学习。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相关业务知识,科技文化知识的学习,尤其是掌握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更新,确保场党委、林场做出的决定、决议在基层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干部下到基层能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二)加强督查考核,务求抓出成效

为确保学习活动创出成绩,抓出实效,场党委对学习活动将进行严要求、严管理、严督查。

1、集中学习活动日由活动小组办公室进行联络并对考勤实行机关管理制度。(遇特殊情况需向学习组组长请假,否则视为无故缺席)

2、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要严格按照学习活动安排表做好讲课发言,不得无故临时改变讲课内容。并且要做好理论学习笔记,理论学习笔记不得少于2万字,并结合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每年不得少于2篇。

3、年终活动领导小组对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活动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分为(好、中、差)三个等次,考核情况与干部的评先、评优挂钩。

4、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知识素养、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实现我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