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系列手册》学习计划

时间:2022-06-22 03:50:38

安监局《系列手册》学习计划

根据市委办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好《正确把握“四管齐下”的内容方法》和《如何用好“五把钥匙”》系列手册的传达学习和管理使用工作,增强党员自身建设、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抵制极端的良好氛围,再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用好“五把钥匙”的目标,推进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二、学习教育内容

根据市委有关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抓好以下几方面内容。

1、深入学习如何用好“五把钥匙”理论读本。通过准确学习理解“五把钥匙”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友爱。

2、深入学习怎么《做好“正信挤压”工作—正确把握“四管齐下”的内容方法之一》;《怎么做好“法约约束”工作—正确把握“四管齐下”的内容方法之二》;《怎么做好“文化对冲”工作—正确把握“四管齐下”的内容方法之三》;《怎么做好“科学普及”工作—正确把握“四管齐下”的内容方法之四》系列手册,把握正确的理论导向,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效机制。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一)学习时间

4月中旬,共计一周时间。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4学时;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不少于40学时。

(二)学习形式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学以致用相结合。集中学习可采取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中心组集体、观看影像资料等形式进行。

(三)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认真实施。明确局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2、注重联系实际。局党支部把学习贯彻《系列手册》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全精神、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着眼当前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发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作用。

3、加强督促检查。局党支部要加强对《系列手册》学习贯彻活动的指导检查,保证学习贯彻活动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开展。认真做好学习人员的笔记、心得体会的督查工作,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送有关学习贯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