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25 11:33:25

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局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理论素养和执政水平。现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我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常学、深学、实学,着力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分析解决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及形式

学习重点: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全会精神,当代经济、政治、法律法规、廉政建设和社会新知识,统计专业知识。

学习形式:根据学习的内容及实际情况,采用集中学习辅导和干部个人自学相结合、中心发言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等形式进行。

三、学习要求

中心组成员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0天。要自觉遵守学习制度,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到会率。同时,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开展自学活动,形成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工作。

局办公室负责做好会务、学习考核、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提供学习资料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