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3-29 11:31:03

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2016年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好系列讲话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以具体实践检验和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努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一、总体计划

坚持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方法,采取党委会、报告会、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调动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扩大学习的理论成果,提高学习的实践效果。

二、学习内容及时间安排

按照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要求,并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分八个时段进行学习。

第一时段:随时。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并准确把握中央对2016年经济工作的任务要求,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三农”工作的战略思想和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总体部署等,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转化为具体措施、具体行动。

第二时段:1-5月。围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专题学习。重点学习领会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重要举措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深入学习法治政府的基本理念、法治思维的概念和特点、法治思维是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法治思维能力等五方面内容。

第三时段:6-7月。围绕旅游产业开发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旅游资源盘点、旅游产业谋划、旅游市场定位、旅游产业特性、旅游招商策略和旅游产业运营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我乡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我乡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第四时段:8-10月。围绕新型城镇化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形势,新型城镇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策略,推动我乡经济快速发展。

第五时段:11-12月。围绕山区特色农业发展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山区特色农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分析我乡农业发展的优势和挑战,提出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加快特色农业的发展。

三、学习要求

(一)坚持发挥中心组学习的表率带动作用

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积极参加各类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调研文章,努力使自己的学习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表率。

(二)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乡党委中心组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各支部和各部门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二次,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记录。各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合理安排自学时间,在8小时工作之外安排好自学时间,主动学习,个人要有自学计划,学习情况定期检查。

(三)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

党组中心组要根据我乡工作新情况,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实践工作能力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我乡经济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我乡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带着问题加强针对性学习,带着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的过程,成为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为我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