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机关支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12-26 09:32:58

粮食局机关支部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精神,结合本局实际,现将2015年机关支部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总要求,围绕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切实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思维能决策能力、综合素质,为推动我县粮食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全年始终。二是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省、市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1号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三是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方面知识。四是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巩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规定和要求。五是围绕“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规。六是学习粮食业务知识(具体内容和安排见附表)。

三、学习方式

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理论辅导、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等多种形式进行。

1、集中学习。采取学习传达文件、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方式,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

2、个人自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选学有关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自学时间每周不少于6小时并做好学习笔记,每年撰写不少于1篇调研报告,2-3篇学习体会文章。

3、讨论交流。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由支部适时组织学习交流,每位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和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将学习心得、效果、经验进行相互交流。

4、开展调研。坚持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有深度的理论分析报告或调研文章。

四、学习要求

1、强化学习意识。要求每位学员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学习促进工作、通过工作推动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

2、建立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完善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做到学习不缺席、自学不缺时、调研不走过场、按时完成分析报告和调研文章。

3、创新学习方式。各自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任务,不拘形式,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在集中、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组织问答竞赛、书面考试、心得交流、专题宣传栏等多种学习方式,推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