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0 10:28:47

镇村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计划

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XX镇党委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切实适应新常态和转变角色,以“三严三实”为标杆争做“六型”干部,树立良好形象。

一是坚持严以修身,争做学习型干部,增强履职本领。要求镇村干部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在实践中学习、工作中学习,多向老党员、老干部和群众学习,全面了解新形势下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真正成为胜任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驾驭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协调持续发展的“好把式”。

二是坚持严以用权,争做为民型干部,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要求镇村干部真正成为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差役”角色,不遗余力地当好农村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发展镇村经济的帮办员、农业生产的传授员、农村矛盾的调解员、为民办实?办好?的勤务员。

三是坚持创业要实,争做务实型干部,引领推动经济发展。要求从实际出发,大力扶持培育产业,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积极推进青年农民创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坚持严以律己,争做廉洁型干部,干干净净做?要求带头廉洁自律,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拥护。

五是坚持谋事要实,争做公道正派型镇村干部,提高人格魅力。要求镇村干部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坦坦荡荡工作,从从容容生活。大?讲原则,小?讲风格。为人要正直,诚实守信,表里如一,真正做到“三实”。

六是坚持创业要实,争做务实型干部,深入一线“接地气”。坚持做人要实,争做诚信型干部。要求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自觉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多办实?好?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