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12 11:05:15

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计划

为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点,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制定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省、市、县纪委以及省环保厅关于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务求实效,进一步把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促进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提供政治保障。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摆正个人利益和人民利益的关系,正确认识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从而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用党纪政纪约束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建设勤廉兼优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学习对象

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的对象为全体在职的干部、职工。

四、学习内容

1、文件篇:部分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对违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行为实施责任追究的办法》(试行)、《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

2、行为准则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行为准则与廉政规定》、《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全省环保系统六不准》。

3、警示篇:《全国环保系统违纪违法案例剖析选编》。

五、学习方法和要求

(一)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集中组织学习为辅;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开展自查自纠、整改提高;坚持学习与活动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与专项教育相结合,以专项教育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做到工作再忙、时间再紧、任务再重,也决不放松党风廉政教育。

(二)增强教育实效,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每一位干部职工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到位。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的领导,局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尹学军同志任组长,黄甫技同志、刘昌发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做到“四到位”:即领导重视,组织到位;统一思想,认识到位;统筹安排,落实到位;注重实效,考核到位。

(四)建立长效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以完善的、操作性强的制度作保证,使反腐倡廉学习真正纳入环保局工作的总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学习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反腐倡廉教育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