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执法大队机关支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08-31 10:37:20

商务执法大队机关支部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抓好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着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理论素养。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大队实际,现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

二、学习重点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特别是学深学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本质、目标、重大任务等内容。

2.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真、深、实”的要求,全面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3.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

4.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围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书记上党课活动,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内容的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三、学习方式

机关党支部的学习要继续坚持“统一安排,自学为主,集中活动,注重实效”的方法,重点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两个环节。

1.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采取轮流授课方式,大队领导带头领学,并制作好授课提纲,侧重于对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学习理解。

2.个人自学。要结合工作实际,选读三本以上的理论读物,并做好读书学习笔记。

四、学习要求

1.完善学习机制。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要求,保证学习时间,充分发挥机关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队理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2.突出学习重点。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方针政策、重大决策要精研细读,做到全面理解、融会贯通。

3.增强学习实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