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党组专题学习计划

时间:2022-08-09 10:43:23

安监局党组专题学习计划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两个率先”的重要一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现就2015年度我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目的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今年我局党组中心组将以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切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思维水平、决策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学习内容

本年度主要围绕以下八个专题进行学习。

第一专题:关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

第二专题: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专题学习。

第三专题: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专题学习。

第四专题:关于经济发展的专题学习。

第五专题:关于现代农业建设的专题学习。

第六专题:关于文化建设的专题学习。

第七专题:关于民生建设的专题学习。

第八专题: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学习。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一)学习形式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1、集中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按年度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实施。集中学习可采取观看视频、研讨交流、学习汇报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

2、个人自学。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坚持做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或理论调研文章不少于2篇。

3、调查研究。中心组成员要从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具体工作,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

(二)学习要求

1、落实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合理制定学习内容,确保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结合在职自学,全年度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时间不少于12天,其中集中研讨交流不少于4次,拟定调研文章不少于2篇。

2、注重学习效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使学习成果不断升华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路、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手段。

四、参考文献

1.《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3.新《安全生产法》

4.《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5.习在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习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7.《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8.《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9.刘云山同志在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

10.《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11.《中共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

12.《社会思潮怎么看》

13.罗志军同志在中共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

14.《历史的教训》

15.《中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意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

16.《大格局:中国崛起应该超越情感和意识形态》

17.丁大卫同志在市委全委扩大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8.姜龙同志在中共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为努力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而奋斗,引领经济“新常态”全力决胜“十二五”》)

19.《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

21.《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22.《精神之钙》

23.《一平方英寸的寂静》

24.《中国的软实力和周边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