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22 09:09:59

烟草局理论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现制定下发2015年度党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烟草发展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二、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重点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党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交流会、专题读书会、召开座谈会等各种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

三、学习要求

(一)充分发挥学习的表率作用。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积极参加各类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努力使自己的学习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表率。

(二)严格落实党组政治学习制度。在学习前一周内,要将学习内容、地点、形式、参学人员、日程安排等报市局(公司)党组;学习结束后15日内,将学习通知安排等相关材料汇编成册,以电子档形式报市局(公司)党组。同时建立健全党组政治学习考勤、集体研讨、专题调研、学习档案等制度,确保“四落实”(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记录)和“三簿齐全”,使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三)着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学习党的理论与学习行业专业技能和各种新知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和拓展学习内容;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与运用相结合、与创新相结合,提高学习效果,营造学习氛围,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

(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