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20 08:17:24

水务局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县委办无办发[2015]5号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 2015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全年共安排12个学习专题(附表)。

二、学习形式

1、以专题集中学习和自学为主。专题学习每月一天。

2、集中学习按确定主题,由1名中心组成员辅导,其他成员围绕中心发言,开展座谈、研讨和交流活动。另外,根据情况适时外请专家作报告或观看专题DVD录像。

3、中心组集中学习视情况安排相关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参加。

三、学习要求

1、坚持自学。致力于提高理论素养和引领创新、科学决策能力,推进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进行安排,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把中心组学习提高到新的水平。

3、加强学习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和学习考勤签到制度,严格考核、严明纪律,充分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4、坚持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每位中心组成员要用专用学习笔记本撰写不少于8000字的学习笔记,撰写调研报告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