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12 08:52:12

公路分局理论学习计划

为充分发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入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结合分局实际,制定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不断增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建设学习型队伍,为推进公路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基本内涵、基本要求以及战略部署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和方针原则,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论述,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活力之源的新理念,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坚持宗旨意识的新观点,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拓展,真正以学习促思想统一、行动聚合,进一步凝聚共识、砥砺奋进,鼓舞斗志、推动工作。

(二)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恪职履责,推进公路发展。

(三)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30条具体要求,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自觉性。

(四)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主题读书活动,进一步增加对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不断强化党员党性党风党纪观念,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五)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钻研经典原著,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科学内涵,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六)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深刻认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广大党员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带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确立更高的事业追求,形成良好的行业风气。

(七)认真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和社会新知识。把学习党的理论同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法律、科技、管理、历史和公路行业管理等方面的新知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思维,开阔思路,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学习要求

(一)明确意义,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公路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积极参加学习,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

(二)创新方法,增强理论学习的有效性。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网络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讲党课、学习交流、知识竞赛、征文、专题讨论、理论测试、业务培训等活动,增强理论学习的效果。

(三)突出重点,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工作相结合,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改进学风同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围绕公路事业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化解难题,突破瓶颈,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