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25 09:54:20

机关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园区党工委中心组和机关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的理论水平,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园区实际,特制订2015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为重点,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等有关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科学实践的能力,努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建设,为提高班子整体水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重点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区委区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经济、规划、法律、科技、安全生产等新政策、新知识。

三、学习方法

(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由党工委中心组统一安排,自主学习由办公室向党工委中心组成员推荐自学书目与辅导资料。

(二)坚持会议学习和网络学习相结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充分利用中心组网络学习平台资源丰富、方便快捷的优势进行学习。

(三)坚持理论学习与对策研讨相结合。针对不同的学习专题和工作部署需要,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并在会上对园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四)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外请有丰富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的专家为党工委中心组和干部职工授课,同时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拓展工作思路。

(五)坚持书记讲课和领导干部轮流讲课相结合。采取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讲党课,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逐人轮流讲课,由每个领导干部根据自身特长和岗位职责进行选题、备课。

四、学习要求

(一)全年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中心组成员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要求,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二)党工委中心组各成员认真撰写有深度的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至少上交区委区政府1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

(三)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讲座和外出考察学习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