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15 02:45:05

城管局学习计划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学习型机关”的有关要求,结合当前我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现制定局2015年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转型跨越,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创新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以全员、全面、全过程的学习,大力推进我局学习型机关建设。

二、组织领导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局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

三、学习内容

1、政治理论。系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和省、市、县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统战理论政策,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2、专业知识。根据不同科室的岗位工作特点,在抓好各科室人员对科室工作业务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促使每一位机关干部熟悉并掌握其他科室的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的综合工作能力和水平。

3、思想道德。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树立全局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

4、廉政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多种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以及权力观,做到防微杜渐,拒腐防变。

5、其他方面。学习现代经济、科技、社会管理和法律知识,及时了解和掌握反映当代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发展的最新进展。

四、学习时间

每周星期五下午。(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五、学习形式

主要采取集中学、科室(部门)组织学与自学几种形式进行,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自学时间每周不少于4个课时。局主要领导要轮流授课。

六、学习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是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全局干部必须做学习型的干部,这是时展的客观要求,是衡量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证。每名干部都要提高认识,把学习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2、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工作有机统一,努力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每一名干部都要按照全局的统一安排,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制订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学习任务得到落实。

3、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通过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来提高业务水平,通过不断实践来丰富工作经验,把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升华为思维模式的更新,进而转化为工作创新的源泉和动力。通过学习,有效解决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使全局干部职工思想有明显提高,作风有明显转变,工作有明显推进。

4、严格奖惩,确保效果。通过设立学习奖惩制度,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形成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的主动意识,针对个人学习笔记将每月抽查一次,每季度普查一次,每半年评比一次,对于学习认真、笔记完整、体会写的比较好的的要给予表扬和公示,对于学习松懈或笔记做的不全的要给予批评或诫勉谈话。

5、严格考勤,确保参学率。学习时,局办公室将由专人负责,详细记录学习时间、参加人员、学习内容、发言提要,讨论主题都要写入专门的学习记录本。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与主管学习工作的领导提前请假,说明原因。办公室要负责做好学习的组织协调和签到工作,科室负责人要保证本科室学习人员的出勤率,防止学习活动流于形式,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