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3 03:34:52

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活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业务素质,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推动科学管理的能力,积极营造人人爱学习、处处飘书香的浓厚读书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努力在真学上有新收获,在真用上有新体会,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效能型、廉洁性、和谐型单位上见成效,在推动工作上出成果,为推动全县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活动时间、内容及方式

1、活动时间:

2015年6月至12月

2、活动内容及方式

读书学习活动由单位统一推荐书目,采取个人学习、集中学习、心得交流等方式。

(1)日学一小时。领导带领干部充分利用时间,保证每天读书学习的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

(2)月读一本书。每名领导干部每月至少通读一本推荐书籍,并采用综合评述,要点摘录等方式做好不少于2000字的读书笔记。

(3)每月一文章。每月阅读完一本书后,领导带头,干部联系工作思想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

(4)每月一交流。每个月下旬举办一次读书学习交流会,确定1名领导牵头组织,带头做主题发言,2—3名干部交流发言。确保每年每名领导和干部做交流发言一次。

三、学习安排

(一)书记(局长)负责学习计划的总协调、总调度。

(二)副局长是学习的组织者,要结合工作安排好学习内容和方式,各有关科室要做好协助工作。

(三)如遇特殊情况,组织者须向书记(局长)报告并说明情况后,可与其他组织者相互协商,代为组织学习并可另行安排内容。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月读一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共同投入到读书热潮中来,为打造“和谐”做出贡献。

2、领导干部要把“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形成自觉行为,注意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的积累,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和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