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管局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2-26 10:31:55

招管局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主线,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招投标实施条例》,加强招投标政策理论法规学习与研究,改革创新招投标程序和监督管理手段,全面推进招投标市场规范化运行。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基本遵循,原原本本、对照起来学、统一起来学,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目标上来,坚定全局干部群众的改革信心,求真务实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

2、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和《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联系;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宣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宣传阐释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凝聚正能量,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要重点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紧扣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宣传、弘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十八大做出的重要部署。今年,要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专题材料,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力争通过学习深一步,达到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实际问题好一筹的要求。

5、学习招投标业务知识。不仅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时还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招投标方面的业务知识,努力成为工作上的“业务通、多面手”。

三、学习要求

1、提高学习认识,突出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自觉性,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作出表率。

2、开阔学习视野,突出时代性。要提高学习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丰富学习内容,努力促进干部职工更新知识结构,实现知识结构的转型升级。

3、拓展学习渠道,突出多样性。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的新方式、新途径和新渠道,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

4、切实转变学风,突出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同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5、完善学习制度,突出规范性。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学习成员参学率不低于90%,撰写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要及时通报学习情况,交流学习经验,努力推动中心组理论学习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