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2-03 09:39:58

经信局理论学习计划

为加强和改进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经信队伍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牢牢把握职工队伍建设的政治方向,树立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增强法制观念,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现结合我局实际,制订2015年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工作,结合局党组提出的2014年党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干部职工力量,以创新和丰富党员培训教育管理机制为突破口,紧紧围绕我局发展现状及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工作营造和谐环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二、学习内容

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州、县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章》、党史等。

三、学习专题

全年安排6个专题学习。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专题: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学习《中共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等。(1-2月份)

第二专题: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专题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群众路线怎么走”专题讨论。(3-4月份)

第三专题:县委主要领导围绕“产业之作风建设”进行专题。(5-6月份)

第四专题: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总结分析我县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提出下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意见。(6-7月份)

第五专题:总结提炼在创建全民健康示范县工作中的理念创新、工作和服务创新模式和典型,进一步创造健康特色提出对创建工作的新认识,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8-9月份)

第六专题:科学审视县情,按照“发展为要、稳定为重、民生为本、团结为根、党建为基”的总体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富民强县全面小康进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切实谋划好2015年工作。(10-12月份)

四、学习要求

(一)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能力结合起来,努力在增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提高思想水平上下功夫,在提高治校能力上下功夫,在维护和谐稳定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变成推动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从而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创新学习方式,务求取得实效。通过各种有效载体(知识讲堂、编辑一周新闻信息要览、观看警示教育片、简报、办宣传专栏等等)开展好理论学习、讲党课活动。理论学习结合具体工作和自身实际,以提高自身思想素养和政治水平,从而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为目标,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从而使整个学习过程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扎实有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要做到计划落实、时间落实、内容落实、制度落实、分层次、有重点、多形式。

(三)把握学习重点,促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价值取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结合“挂帮包”、“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全面把握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快“新”又好又快发展,以便推进工业强县建设。

(四)坚持学习制度,促进学习任务落实。要自觉遵守学习制度,完成学习计划,坚持进行自学、调查研究和集体研讨,在学习中要做到:学习有笔记,发言有提纲,讨论有心得体会,阶段有总结。(五)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股室的理论学习。局党组书记作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对学习全面负责。党组成员要积极参加学习活动,指导分管股室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