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2-01 02:58:19

交通局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全体干部职的工理论知识水平,现将我局制定的学习计划报送如下:

一、定时安排。加强学习为了加强职工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每周星期一早上9点钟定为准时点名签到两小时学习时间,每位职工做好学习记录,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安排专人对业务知识进行辅导。订购理论以及交通业务方面的相关的书籍进行学习。

二、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干部职工“三个必须七个严禁”和县县委县政府“七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深入学习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开拓前行,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民生改善、要素保障和党建创新等交通。

三、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更加自觉地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为本;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更加自觉地坚持统筹兼顾。要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遵循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发展新活力,不断实现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

四、加强学习《省道路运输条例》掌握新、旧条例之间的区别。熟悉新条例的新规定,明确交通运输部门在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市场管理等方面的职责,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保护有关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运输事业健康发展。

五、学习要求

1.强化机制。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落实主要领导带头学、领导班子定时学、集体学等措施,努力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水平。总结经验,把一些成功做法转化为制度措施,建立健全学习管理的长效机制。

2.结合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阶段性学习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

3.注重实效。着眼提升干部自身修养,努力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