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1-27 04:52:05

人保局理论学习计划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启动之年,是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之年。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具体情况,现就2015年我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各级重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的总体要求、重大决策部署,大力营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思想理论氛围,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实干兴邦的思想理论氛围,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深入推进美丽、和谐建设。

二、学习方式

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辅导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平时分散自学,在自学的基础上安排24次集中学习。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程”是我区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一项重大措施。局党委要不断深化对中心组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加强和改进党员学习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经常研究学习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抓好督促检查。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党组织学习的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要坚持和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好各项学习活动。

(二)坚持学用结合。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服务于全局中心工作、破解制约我局各项事业发展难题的良策。同时,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