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开展四型机关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12 04:53:56

质监局开展四型机关学习计划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的理论学习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现对2014年度开展“四型”机关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学习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做好领导工作所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知识,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幸福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安排

理论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全年安排集中学习不少于24次,其中集中研讨交流不少于4次。中央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与专题理论学习穿插进行。

2014年“四型”机关学习学习,重点包括6个专题的内容:

第一专题:进一步认清形势、努力推动质监事业的科学发展。

时间安排:第一季度。

学习形式:集中研讨1天。

第二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和市“两会”精神,全国质检工作和全省质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不断创新谋划发展、解决问题的举措和办法,不断提高质监工作水平。时间安排:第二季度。

学习形式:集中研讨1天。

第三专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30条规定,市委、市政府20条规定,市局党组研究制定《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质监干部队伍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铺张浪费,整治庸懒散奢,提高质监服务能力,提升部门形象,加快质监事业发展。

时间安排:第一、二季度。

学习形式:集中研讨1天。

第四专题:认真学习十八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和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质监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和要求,着力营造质监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时间安排:第三季度。

学习形式:集中研讨1天。

第五专题:坚持开展专题调研,着力解决影响质监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针对质监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认真设计调研题目,深入调查研究,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行理论思考,形成调研成果,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

时间安排:全年。

学习形式: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安排3-5天。

第六专题: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2015年经济工作的新要求。认真总结2014年度质监工作,科学谋划2015年主要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实现质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时间安排:第四季度。

学习形式:集中研讨1天。

上述学习专题根据需要可作适当调整。

三、几点要求

(一)完善学习制度,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严格执行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学习交流、专题调研、学习通报和学习考核等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学习管理长效机制。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二)坚持学以致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质监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股室所队要切实安排好本年度的学习计划,各股室所队长为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所在股室所队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