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05 08:45:45

审计局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审计能力,增强学习效果,结合我局实际,现制订2014年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的能力,增强进取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为我县全面构建核心增长极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支持。

二、学习内容

(一)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学习时间:2014年1—3月。

2.学习目的: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为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照镜子”,找差距奠定思想基础。

3.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廉政准则》;

(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4)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5)中共中央政治局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

(二)学习研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编选等有关专题学习材料。

1.学习时间:20l3年4—9月

2.学习目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一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二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三是解决基层组织服务能力不强的问题;四是解决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中的突出问题。

3.学习资料:

(1)《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

(2)《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三)结合审计实际,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等文件。

1.学习时间::2013年10—12月

2.学习目的: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强化法治精神和法律意识,贯彻落实“六五”普法各项任务,强力推进依法治审,切实做好廉洁从审工作。

3.学习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准则、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

(2)审计实务,精典案例解读。

三、学习要求

1、突出重点,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习与运用、言与行相一致,克服走形式、唱虚功的不良现象,形成真学、真用、勤于思考的风气。坚持每周中心组学习日制度,全年学习时间保证在12天以上,并请县委党校教员来讲课不少于2次。

2、坚持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中心组成员要系统学完所要求的书目,读书笔记与学习体会应不少于2万字。

3、班子带头搞好调查研究,注重学习效果。党组中心组成员应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调查报告或理论调研文章,每人全年至少在1篇以上,力争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同时鼓励科室人员积极撰写审计实务、财审论坛等文章,以确保我局在省、市审计刊物中宣传工作的领先位置。